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适当控制高校招生增长幅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8: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适当控制高校招生增长幅度
中国将适当控制高校招生增长幅度 相对稳定规模

  中新网5月10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高等教育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根据当前高校的实际情况,有必要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

  会议强调,根据当前高校的实际情况,有必要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这样做,有利于集中必要的财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有利于集中精力,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深化人才培养方式改革;有利于逐步解决当前高校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从而实现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高校招生规模的确定,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

  会议还指出,在稳定高校招生规模的同时,要加强对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毕业教育和就业前的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各种形式的成人和继续教育,为国民提供多样化的接受高等教育机会;要严格规范高校办学行为,坚决制止“乱收费”,对办学条件达不到国家规定要求的要限期整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