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将对25万户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实施两免一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9: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济南5月10日电(记者王志) 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山东将对全省25.4万户城市低保家庭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据初步测算,此项惠民措施,山东省需安排资金3000多万元。为确保专款专用,山东这笔“两免一补”资金将以“政府助学券”的形式发放,规定不得以现金方式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山东将积极争取社会、企业、个人等多方面资助和捐赠,鼓励社会力量认购“
政府助学券”,以进一步拓宽贫困学生救助渠道。

  据山东省财政厅提供的消息,2005年,山东省已筹集2.1亿元资金,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全面实施了“两免一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