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航空将成为中国民航业界首个星空联盟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1: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冯亦珍周海晏) 10日下午,随着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际航空星空联盟合作备忘录在上海的签署,上航将成为中国民航首个加入星空联盟的航空公司,星空联盟的第19个入盟成员。

  成立于1997年的星空联盟是第一个享有盛誉的世界性航空联盟,其成员集聚了世界一流航空公司,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
公司等全球顶级航空公司。星空联盟每天提供15500多个航班,覆盖全球152个国家、842个目的地。

  作为中国民航业界首个进入国际航空联盟的公司上航,在2004年11月向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提出了加入联盟的申请,1年多来,上航已与美联航、汉莎、全日空等星空联盟的重要成员开展了多项业务合作。星空联盟总裁杨·阿布莱奇去年两次专访上航,上航的副总裁顾佳丹和总裁范鸿喜先后出席了星空联盟管理委员会会议和联盟总裁会议。2005年11月9日,星空联盟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上航加入星空联盟进行表决,16名成员全票同意上航加入星空联盟。上航成为星空联盟的观察员。

  星空联盟总裁杨·阿布莱奇10日在上海表示,从观察员到正式成员,大约要1年左右的时间,在联盟的帮助下,上航要进行准备和完善,以达到联盟成员运行标准和产品一致化的要求。上航已对涉及IT、安全运营、商务、常旅客、营销、服务和产品、法律事务、人力资源、行业沟通等事务进行改进和整合。

  杨·阿布莱奇在上海透露,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也已向星空联盟递交了加入联盟的申请书,将有机会加入星空联盟。

  上航董事长周赤在签字仪式上说,正在快速成长的上航,非常关注国际航空市场的发展,并以“国际化”和“枢纽化”为公司的发展战略,有计划有步骤地不断拓展国际航线,已开通了上海到日本、韩国、德国、泰国、越南、柬埔寨等10多条国际客货运航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