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大竹县严肃查处“1•3”禽流感疫情责任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3:16 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四川省大竹县县委了解到,在该县“1·3”禽流感疫情的处置过程中,有5名党政干部因在工作中存在不落实、不务实等问题而被严肃查处,分别受到免职等处分。

  今年1月3日,农业部发布消息,确认大竹县杨家镇禽只不明原因死亡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且疫点疫情已被扑灭。

  据大竹县有关部门调查,2005年12月23日、24日,杨家镇养殖大户刘某家的家禽陆续出现死亡后,24日11时30分,刘某先后向镇畜牧站站长刘盛宇、镇政府分管领导冯仁富报告了家禽死亡的情况。刘盛宇在得知情况报告后,重视不够,未到现场组织处理,也未向镇上主要领导报告,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大竹县动检站副站长黄继龙在得知杨家镇家禽死亡情况报告后,重视不够,没有及时组织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也没有向县畜牧局领导汇报,对此负有管理责任;杨家镇党委书记邹高平和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竞对疫情重视不够,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经大竹县有关部门研究决定,给予冯仁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杨家镇副科级政协联络员职务;分别给予刘盛宇、邹高平、曾竞、黄继龙等四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分别免去刘盛宇的杨家片区和杨家镇兽防站负责人职务、邹高平的杨家镇党委书记职务,曾竞的县畜牧食品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来源:新华网,记者:杨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