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赴甘肃白银市调查酸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0:5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秦佩云为您摄影报道 5月10日下午,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总局、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国务院东北办、西部办有关领导成员组成的全国人大重点办理建议调研组亲赴白银公司,对深部铜矿露天矿、三冶炼厂、白银公司铜业公司、白银市东大沟排污口进行了实地考察,亲身体验了白银市的污染情况。

  白银治污 技术设备是关键

  在10日上午召开的白银市污染综合治理暨经济转型建设办理座谈会上,白银市市长袁占亭向调研组介绍了白银市的工业结构及污染情况。据了解,2005年,白银公司工业废气排放量184亿标立方米,其中二氧化硫排放量9.87万吨,烟尘排放量2164吨,工业粉尘排放量2447吨,工业废渣年产生量136万吨。据白银公司董事长冯杰介绍,造成污染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生产设备的老化,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是治理污染最有效的途径。

  “三废”治理白银需要16.2亿

  在汇报中,白银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指出,白银公司“三废”综合整治项目,包括白银有色集团铜业公司“三废”污染治理、三冶炼厂ISP工艺“三废”治理及综合利用、黄河白银段工业废水污染治理及回用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甘肃银光公司硫酸雾治理工程需资金5.2亿元,恳请国家有关部门给予支持。

  10日下午4时,当调研组来到白银公司铜业公司烧结车间时,滚滚的酸雾让调研组成员们震惊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