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部《无极污染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1:1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严厉批评《无极》剧组在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摄时,对当地自然景观造成破坏,不仅饭盒、酒瓶、塑料袋、雨衣等垃圾遍地,一座破败木桥将天池劈成了两半。

  (《新安晚报》5月10日报道)

  《无极》究竟是一盘精神大餐还是精神垃圾,被胡戈的《馒头》“胡搅蛮缠”了好一阵子,而今也不好说,倒是拍戏后留下的这堆实物垃圾格外刺眼。所以,电影拍得有多差,我们且能忍受,不看便是;而仅因弄一部《无极》而破坏千年自然美景,大概公众是没法容忍的。

  据环境保护法第41条“造成环境污染危害的,有责任排除危害,并对直接受到损害的单位或者个人赔偿损失”规定,笔者建议让陈凯歌夫妇替破坏天池的行为埋单,清除所有污染物,恢复原貌。笔者还建议以《无极》拍片污染天池为素材摄制一部《无极污染之痛》的公益宣传片如何?我想,单凭时下《无极》的知名度,这样的一部环境保护宣传片的推广,可以“四两拨千金”。

  我想,这部环境宣传片的合适导演应是陈凯歌夫妇,这虽尴尬但颇含深意。因为他俩了知内情,从而以身试镜,演绎道理,能够拍出震撼的污染黑镜头。我们知道,《无极》污染天池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是影视大腕的一个代表而已。而未被曝光的,或者说已“理顺”了各种利益关系的正在另一风景区拍片的摄制组还有多少?我们相信这绝非少数。

  就用这部《无极污染之痛》的宣传片去唤醒这一群继续破坏生态环境者们的良知吧!在影片解说词中,一定要呈现这样的画面:一条条清水河已快被经济利益污秽殆尽,一片片秀山绿景已快被亢奋的GDP搞得浑浊不堪。虽然一些环境污染已无法挽回,但我们应守住那些正在被污染和未来得及受到污染的生态环境,尽快攥住那一双双污染环境的黑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