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意女子劫持情人妻儿 警察劝阻10小时后人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6: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一女子因感情纠纷竟手持菜刀将一对母子劫持。5月9日凌晨3时许,佛山市禅城区深村二街二巷一出租屋内不时传出凄厉的叫声。6时许,邻居报案后警方赶赴现场实施营救。在与警方相持近10小时后,被劫母子最终才被成功营救。

  女子出租屋劫持母子

  清晨6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出租屋。隐约可以看到一女子在窗口露出半个头,她大声叫警察不许靠近,并激动地向警察表示,必须马上叫孩子的父亲阿伟(化名)拿出3万元给她治病,否则她要杀人!

  据现场民警介绍,他们赶到出事的出租屋时,见屋内有两名妇女和1名3岁的男童,其中一名妇女坐守在门口,且手持一把菜刀。

  原来,该女子是被劫持者丈夫阿伟的情人!该女子自称,她为阿伟付出的是真感情,可是阿伟做得太过分,不但骗了她的钱财,还让她染上了梅毒,并且不出钱给她医治。在几次索要治疗费无果的情况下,该女子才做出了持菜刀劫持其老婆和孩子的举动。

  通风窗拉出三岁幼童

  经警方初步了解,该女子叫阿云,于去年10月与阿伟认识并产生了感情。但是,今年5月阿云在医院检查发现有疾病,阿伟就不辞而别。

  由于该名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在考虑到人质的安全后,警方决定采用“亲情”劝说。于是,在接下来的5个小时里,先后有多名亲友来到小窗口边,劝说阿云不要伤害人质,开门和解。

  经过多番劝说后,阿云终于同意放出小男孩。11时15分,五六名民警小心翼翼地从出租屋的通风窗中接过哭泣的小男孩。中午12时30分许,一名神秘男子匆匆赶到现场劝说。不到10分钟,这名神秘男子便成功说服阿云放下菜刀走出了房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