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采信小学生作文当离婚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7:4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君 通讯员 向斌)永川一男子认为妻子经常为琐事闹得鸡犬不宁,夫妻分居长达三年,遂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但女方认为丈夫是感情出轨而坚持不离。日前,永川市法院采信了其13岁女儿的一篇作文作为相关证据,确认两人关系已破裂,准许两人离婚。

  夫妻冷战长达3年

  永川市三教镇的周中云称,他和前妻但小珂的夫妻关系是在女儿的帮助下解除的。据周回忆:经人介绍,他与但1988年开始恋爱,1992年底结婚后生了大女儿小纤。2003年6月生下次女小菲,可在次女出生三个月后,妻子与公婆不和,夫妻两人感情一落千丈,常因小事争吵不休。分居3年多后,周认为夫妻感情名存实亡,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是他在外面有了第三者,他没有资格首先提出离婚。”4月28日开庭时,但辩称,三年来两人虽然互不履行夫妻权利义务,一直分居,她仍坚持认为双方感情未破裂,只要周改正错误就不离婚。

  搬出女儿作文作证

  据永川法院介绍,周和但都在庭上将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小纤作文《探亲记》提交为证据。周用它证明感情破裂,但小珂却认为女儿的文中已列举了周早出晚归,不愿回家的事实。开庭前,法院对未成年的小纤作了庭外调查。

  “那篇题为《探亲记》的作文,是去年老师布置的一篇习作,是自己对家里现状的描绘。”小纤说,作文主要描写父母这几年来经常为小事闹得家里鸡犬不宁,父亲很少回家,即便回来也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特别将父亲怎样怕回家作了重点描写,并转述了父亲的话:回家是为了看两个女儿,就像是探亲一样。

  在小纤的眼里,父母只要在一起就会吵架,她认为两人完全不可能再和好如初。“我经常在睡梦中被父母的争吵声闹醒,以至于第二天不能集中精力上课。”她称,自己为此觉得很烦恼,交了作文后,父母在老师家访时得知她写了这篇作文。

  法院采信作文为证据

  法院审理认为,两人均认可小纤的作文所描绘的正是平时家庭生活的真实写照。以及周将女儿对家庭破灭不安定的说法通过录音,提交当成证据,与事实相符,两人并没有异议。法院随即将《探亲记》作为主要证据之一,认为周中云和但小珂两人感情确已破裂,经调解无效,遂判决两人离婚,双方各认养一个女儿。(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