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称需慎对台湾问题因为台独就是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10日在国会一场听证会上表示,美国这次处理陈水扁“过境”,完全是美国的决定。他还指出,陈水扁应继续维系“四不一没有”承诺。

  据报道,佐利克在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一场听证会中强调,美国处理台湾问题时必须小心,因为“台独”就是战争。

  报道引述美方官员的话说,美国此次只同意陈水扁从美国本土以外的地方“过境”,主要还是陈水扁“终统”所引发的后续效应。

  报道说,今年一月以来的“终统”风波,一直被美方视为给美台关系增添复杂性,美国对陈水扁“终统”的不悦,直接来自总统布什。

  报道引述华府官员的话指出,这样的情形迄今没有改变,但陈水扁却期待美国给予高规格的“过境”待遇,是“把眼睛盯在望远镜的另外一头”(搞错方向)。美国高层对陈水扁的不信任感,又变得更加强烈。(郭强)

    美副国务卿:应对中国崛起是美外交政策核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