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迷航之旅"出尽洋相 被讽如"国际怪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50 国际在线

  陈水扁一干人等绕行了大半个地球后,5月11日回到台北,纷纷攘攘了一周的“迷航之旅”闹剧终于曲终人散。然而,期间发生的种种怪行怪状,仍将在岛内延烧,成为舆论的箭靶甚至笑资——

  死不认错

  9日中午,陈水扁在哥斯达黎加与随行的台湾媒体茶叙,席中竭力为其夫人吴淑珍进行狡辩,强调吴没有收受SOGO太平洋百货礼券,也没有介入太平洋百货股权争夺弊案,被“名嘴”抨击,更是“衰”透了。部分民进党“立委”对此大不以为然,表示“既然扁都没有错,就是我们的错啰?”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当天下午表示,“没有证据”已经是陈水扁的口头禅,以他奸滑律师的特性,不到刑场的最后一刻,是不会承认错误的。邱毅同时表示,今后还会爆出更多的料。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极力表露出对吴淑珍的不舍与担忧,但这份深情却无法感动同党“立委”。有民进党“立委”看着电视转播画面直摇头说,“又来了,到底要讲几次?这我看八点档连续剧就够了!”

  民进党“立委”纷纷质疑,除了SOGO礼券外,日前在民进党“党务革新会议”上被骂到臭头的陈水扁一家坐专机去提亲、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当兵开高档特勤用车等问题,陈水扁一件也没提。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更直接表示,民进党基层支持者热情消退,与陈水扁执政不得人心有很大关联。他表示,本来还期待陈水扁回台后,能够出面召集民进党内高层研商对策,但如今陈水扁还觉得“自己很委屈”,不认为有任何错误或不当之处,则更没有检讨的必要了。李俊毅表示,陈水扁太不知反省,照陈水扁的说法,错都不在陈水扁,问题都是出在民进党“天王”太自私。

  绿营内讧

  李俊毅此番“炮轰”不是没来由。

  陈水扁在与媒体茶叙时,暗批党内“四大天王”,强调如果党内人士只知争来争去,“连还没有到的事也要争”,只想未来、看高处,大家都不让,党如何团结,如何兴盛?他说,未来会变怎样,大家不知道,真有使命感,就没什么好计较的,也不用去想“姿势好不好看”,而是要不要承担使命。

  李俊毅指出,陈水扁的谈话似乎都在针对谢长廷。据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被陈水扁等民进党高层认为是党内竞选台北市长的“最强棒”,但他至今仍未对此明确表态,引来了民进党内各方猜测与质疑。

  李乃谢系人马,他为谢长廷叫屈,“不争也被骂,不选也被骂!”但现行制度无法提出民进党的最佳布局,这就要看陈水扁如何规划。李俊毅说,现在民进党内要角和支持者对党已失去热情,这和陈水扁执政后的表现有关,但是陈水扁显然不认为自己有错,让人很失望。

  李俊毅认为,陈水扁这次谈话,花了很多时间为“第一家庭”叫屈,什么“高级监狱”、“很衰小”,但是人家爆的料,有些事后来都被证实是对的;对于这些指控,陈水扁也拿不出证据证明自己没有,只会不断为自己叫屈。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