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黎塞纳河左岸挖出古罗马街道 距今有2000年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报道连巴黎人也没想到,塞纳河左岸地下竟埋着一条有2000年历史的古罗马街道!

  在重修一所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大学时,建筑工人万分惊讶地从地下挖出了带有浴室的私家住宅,这些房屋设计得非常精巧,暖气可以透过地板散发到各个房间。考古学家正一层一层地清理这片废墟,直到他们找到最早的地层,得出一份历史时间表。

  负责遗迹保护的科学家狄迪尔·布松告诉记者,“巴黎居然能有保护得如此完好的历史古迹,这实属罕见。”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考古学家将把废墟打扫干净,在那里建一个研究中心。考古学家表示,这是巴黎迄今为止挖出的第一个古罗马帝国皇帝奥古斯都统治时期的遗迹,当时的巴黎叫鲁特西亚。这个居民区建于公元1世纪初,考古学家表示,该遗址的出土,可以使人们更好地了解古代巴黎的历史和社会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