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十六个小绿地广场今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上午9时,汉城南路西安印钞厂对面,占地14亩的西钞文化广场开工建设,市长孙清云为其冠名授牌,并和副市长杨广信等为绿地广场奠基植树培土,这标志着今年我市66个小绿地广场全面开建,届时我市绿地广场数量将超过100个。

  展示中外钱币文化历史

  西钞文化广场是今年我市修建的第一条小绿地广场,占地面积14亩,总投资4500万元,全部由西安印钞厂出资修建,计划明年9月底建成。按照规划,西钞文化广场将从方便市民群众出发,建设多座凉亭、多排座椅等便民设施,大量栽植乔木和木本花卉等,尽量增加绿化面积,以及部分建筑小品、健身设施等,同时建设西钞厂俱乐部。特别是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中外钱币文化和历史沿革,突出绿地广场主题,让游园群众增长知识和见闻。

  每个小绿地广场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

  今年我市修建的66个小绿地广场,每个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它们大都依靠拆除临建设施和违章建筑,主要集中在城六区主干道沿线,地址包括尚德路、经九路、湘子庙街、石油学院、小寨西路、北大街、西光厂、中铁一局入口处、草阳小区、通瑞大厦、广仁寺、东海渔港、长安路、鑫泰大厦东西两侧等,目前大部分小绿地广场规划选址和定点审批已经完成。据悉,小绿地广场的建设原则是少铺硬地多栽树,即多栽植大规格苗木,包括乔木和木本花卉等,尽量增加绿地面积,为市民群众提供舒适方便。

  社会单位和个人均可参与建设

  副市长杨广信同时宣布:从今年起,3年内,我市将在主城区建设175个小绿地广场,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让市民群众出门见绿、满目苍翠。市政府同时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参与小绿地广场建设,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出资建设并取得冠名权,从而为城市增加更多的绿地面积,为市民群众提供悦目舒适的绿化环境。据悉,目前我市已基本确定10个小绿地广场由单位和个人出资修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