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陈新实习生张辉亚

  去年以来,灞桥区教育系统始终坚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在区委综治办、公安灞桥分局、区安监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不断完善机制,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强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区”。

  灞桥区内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报、校刊、宣传栏、黑板报形成固定的校园安全工作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图片展览、录像、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征文演讲、手抄报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校内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力度,使学生接受了较为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各校还在寒暑假、五一、国庆前下发《给家长的一封信》30余万份,提醒家长抓好节假日学生安全工作。全区各校结合季节特点,突出活动载体,形式多样地开展了“注意安全,珍惜生命”、“与安全相伴,与健康同行”、“安全连着你我他”等主题教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区教育局先后四次开展危漏校舍排查活动,逐楼逐屋检查屋顶、墙体、门窗、线路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记录在册,责任学校逐类逐件落实整改。为了保证安全工作能够及时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区教育局每月不定期采取夜间电话抽查,下午放学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各校安全值班工作严查严管。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市第七十二中学在教育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先后投资3万多元用于校园安全建设,聘请专人负责重要部室的安全值班,给实验室、会议室等都按规定配备了灭火器。灞桥区纺织城小学建成了校园安全监控网,近40个摄像头遍布全校各个角落,17台监视器全天开机,从而确保了校领导及时了解全校各处的情况,也为安全管理员提供了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