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医药研究与创新平台今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月10日,江苏省中医药研究与新药创制中心捐资签字仪式暨唐仲英科技楼奠基典礼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省长梁保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湛、省政协副主席陆军、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出席签字仪式并为唐仲英科技楼奠基。

  江苏省中医药研究与新药创制中心是由省政府、南京中医药大学和美国唐仲英基金会共同出资1亿元建设的一个中医药研究与创新平台,美国唐氏工业公司董事长、唐氏基金会
董事长唐仲英先生为该项目捐资予以支持。多年来唐仲英先生热情关心支持祖国建设特别是教育科技事业发展,先后在全国17所高校设立了奖学金和奖教金,在全国10多个省市捐建了250多所小学,近年来在我省苏州大学和吴江市捐资兴建了图书馆,在南京大学捐资建设微结构国家实验室,这次又捐资支持建设江苏省中医药研究与新药创制中心。该中心将以江苏中医药传统优势和特色为背景,以南京中医药大学丰厚的学术积淀为基础,以人才优势为支撑,将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力争建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梁保华在签字仪式上讲话,高度赞扬唐仲英先生慷慨捐资支持教育科技事业发展。他说,中医药是我们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医药领域的瑰宝。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内建校最早的中医院校,有着很好的基础。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以中医药研究与新药创制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大力提高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办学水平,多出优秀人才,多出科研成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中医药大学。

  唐仲英在签字仪式上说,中医药是华夏祖先的宝贵财富,炎黄子孙有责任使之发扬光大、造福人类。本人资助中医药研究与新药创制中心,为家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相信南京中医药大学一定能够把它建成全国最好的新药创制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