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这片热土欢迎你:中国青年企业家中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5月10日消息 (记者李文祥 毛侠) 中国青年企业家中部行——山西经贸考察活动日前在大同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中部行——山西经贸考察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要活动。活动期间,公布了1700多个招商项目,涉及国民经济各个行业,从而进一步加快了山西对外开放的步伐。

  

山西这片热土欢迎你:中国青年企业家中部行

  中国青年企业家山西行会议现场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希望各级共青团和青企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积极在青年企业家和中部地区这间牵线搭桥,引导组织广大青年企业家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发现商机、发展事业、发挥作用,为实现十一五规划作出贡献。这项活动一方面能够有效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的优化配置,为中部地区崛起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也为青年企业家拓展事业提供机遇和舞台,对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周强说,山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要把山西建成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奋斗目标,这为青年企业家发展事业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了解山西、真正融入山西,认真考察,在这片热土上施展聪明才智、开创新的事业。

  于幼军对青年企业家来山西进行经贸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这次活动是一项大规模、高规格的人才智力引进与项目资金引进相结合的活动,必将为山西的发展带来新的理念,带来人才、资金、技术和好的项目,为山西经济的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有力的支持。

  他向与会广大青年企业家简要介绍了山西“十一五”发展规划的主要思路以及投资发展的环境。第一,以打好煤炭行业“三大战役”为重点,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第二,以“八大支柱产业”和“三个企业方阵”为重点,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除了八大支柱产业以外,还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建设和环保设施的建设,其中包括房地产、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等行业,这些行业也都有很大的投资发展机会。第三,以组织实施三大工程为重点,全面整治和改善生态环境。目前,植树造林的工程已经启动,除了完成国家的几个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以外,省里还将推动交通沿线的荒山绿化、环城绿化带,城建区绿化以及村镇绿化和工矿企业绿化这六大工程。二是通过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大力治理大气污染和水污染。三是矿山沉陷区治理和矿工棚户区的改造。通过三大工程的实施,山西的生态环境将会在五年内有一个明显的大改观。第四,以努力提高城乡建设水平为重点,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他表示,这次活动既是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一次理事会,是企业家们高层次交流的盛会,同时又是一次很好的商务考察和经贸活动。目前,山西正值经济社会起飞的前夜,百业待兴、商机遍地。他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朋友们抓住当前山西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有利时机,选准投资项目和合作领域,积极参与山西的建设。他说: 我相信:只要朋友们选择了山西,山西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厚望,能够得到很好回报,也一定能够找到商机,借一句广东早期的一句话来说,今日借君一桶水,明日还君一桶油!

  来自北京、上海等省市和台湾地区的400多名青年企业家通过和各有关部门的接洽,改变了企业家们原来不愿进山西,不敢进山西的一些想法,对中部崛起充满了信心。

  美国北美企业投资集团副总裁侯伟: 人说山西好风光,我看山西地上地下全是宝藏,我们这次来了以后,豁然一新的感觉,尤其山西省委省政府“十一五”规划、宏伟蓝图,对外来的投资商非常重视,我们感到很振奋。希望在山西的这块热土上做一番事业!刚才在会上也签了一份合同,我们非常有信心,跟山西的企业进行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山西这片热土欢迎你:中国青年企业家中部行

  青年企业家对中部崛起充满信心签署投资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