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卡跨行查询开始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据《竞报》报道:在中国银联的一次次辟谣声中,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已然成为现实,标准更高于此前各界预期的每笔0.20元。

  9日,交通银行正式宣布,从6月1日起,凡持太平洋卡在境内跨行查询交易,按每笔0.30元人民币收取手续费。记者还了解到,其他银行的收费办法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制订中,陆续实施已成定局。

  交通银行的收费通告称,根据中国银联有关收费规定,将对该行发行的系列太平洋卡,在境内跨系统包括自动取款机(ATM)、自动存款机(CDM)、自动存取款机(CRS)、多媒体终端等各种自助设备上的查询交易收取手续费,在境外ATM上的查询交易收取手续费(每笔4元)。同时,在境外ATM上的取现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每笔取现金额的1%+12元人民币,最低15元人民币。以上手续费将在办理查询或取现交易完成的同时,从太平洋卡账户内实时扣收。

  交通银行相关人士建议,为减少持卡人不必要的支出,希望持卡人减少在其他行自助设备上的查询次数,尽可能使用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