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让天然气管道成窃贼“天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莫让天然气管道成窃贼“天梯”(图)

  这样的天然气管道很易被窃贼利用。

  近日,本报接到多位市民电话反映,天然气管道安装办法有缺陷,最大的问题是:上楼管道和固定管道的支架,像在大楼墙壁上安装了梯子,小偷很容易顺着管道爬上去,无
形中成了小偷盗窃的“天梯”。

  天然气管道成窃贼“天梯”

  聚馨佳苑小区潘先生说,他们这儿是一个新建的小区,最近天然气公司给他们安装天然气管道。这本来是件好事,可事后令他心生忧虑。上楼管道和固定管道的支架,像在大楼墙壁上安装了一个梯子。他们这个小区,自去年以来,已发生多起被盗案件,他的家去年11月就被盗过。有了天然气管道,更方便小偷盗窃。

  潘先生的担忧不是多余的。桃园三坊靳先生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也是最近安装的天然气管道,近一个月内,小区发生3起被盗案件,小偷都是踩着天然气管道行窃的。潘先生说,因为窗户两边没有可打眼的墙壁,天然气管道从他家的推拉窗户进了室内,使窗扇无法推拉。夏季马上要到了,不开窗户怎么能行?一位杨姓先生说,他的情况更糟,管道从窗户玻璃中间进入室内,一旦玻璃破裂,无法换装新玻璃。

  不可能一户一个样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天然气总公司有关人员。天然气总公司办公室王女士告诉记者,入户管道安装在楼外,是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的。他们也发现其中有问题,但要改变必须由上级有关部门出台新的规范。至于从玻璃窗中间进入室内,那是设计方面的事,达不到一户一个样,要改变就要找设计部门。

  记者采访了负责我市天然气工程设计的市天然气总公司的下属单位永安燃气设计有限公司。该公司董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天然气管道维修、保养角度来说,安装到楼内有利,他们也不愿安装到楼外。安装在楼外的,都是楼房已住了人,应小区的要求装在楼外。对此可以采取在天然气管道上加铁刺等办法防止盗窃行为。关于管道从窗户入室问题,那是因为从窗户下方进入室内,一是浪费管材,二是要破坏住户的橱柜、影响美观。一个住户一个想法,不好协调一致。

  应该多为用户考虑

  聚馨佳苑小区物业公司张荣智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属于安居工程,没有事先安装天然气管道。在业主住进后,动员过几次,只有70%多的业主交了安装天然气管道初装费,所以他们只能将天然气上楼管道装在楼外。但进室内的管道,他们曾提出过7种方案,可都被天然气公司方否定,说是有的违反规范要求,有的破坏了承重墙,有的室内长度会超过1.5米,就要向业主加收费用,这样业主又会因此投诉他们。

  聚馨佳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杨先生说,天然气管道的设计安装,涉及每一户,应当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对于上楼管道,现在应采取补救措施,如挂上铁刺,防止窃贼利用。文/图记者金石U U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