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大动作抓“闯红灯”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出席以“不闯红灯”为主题的“江苏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并带头在“做文明人,从足下开始”的横幅上签字,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江苏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由省公安、文明办、教育、建设和监察等五部门联合组织。这一行动计划以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
和随意变道等重点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每年突出一个主题,力争通过5年不懈努力,使全社会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全省城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今年首先从当前表现最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闯红灯”抓起。

  林祥国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质的有力抓手,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坚持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整合社会资源,实行综合治理。各地要组织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叫响“不闯红灯,从我做起”口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江苏人守法、文明、诚信的良好形象。

  在启动仪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代表宣读了该校团委的倡议书,倡议全省人民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穿越马路走斑马线,在路口遇红灯按线停车,服从和支持管理,以实际行动促进全省文明交通水平提升。公务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在场的代表及群众自发在条幅上签名,承诺从自己做起,不闯红灯。启动仪式后,由5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组成的自行车方队,骑着统一标志的自行车,由新街口出发,沿全市各大交通干道巡游。

  与省里的启动仪式相呼应,镇江、淮安、扬州等我省其他一些城市也同时举行了各种形式的文明交通启动仪式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