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塞黑贝尔格莱德市市长博格丹诺维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0 首都之窗

  5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淇会见了塞黑贝尔格莱德市市长奈纳德·博格丹诺维奇率领的贝尔格莱德市代表团一行。

  刘淇对奈纳德·博格丹诺维奇市长来京访问表示欢迎。他说,2005年6月份,我们曾经访问过贝尔格莱德市,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北京与贝尔格莱德作为两国的首都,对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肩负着重要责任。希望两市继续深化在各领域的交流
与合作,促进两国及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

  刘淇说,北京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一五”发展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努力使北京成为国家首都、国际城市、历史名城、宜居城市。当前,北京正全力以赴地筹办第29届奥运会,努力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以举办奥运为契机,推动北京的现代化建设,促进北京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北京与贝尔格莱德早在1980年就结为友好城市,新的历史时期希望与贝尔格莱德开展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欢迎贝尔格莱德企业积极参与北京的建设和第29届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奈纳德·博格丹诺维奇市长说,这次来北京访问,所到之处深切感受到北京人的热情与友好,也看到北京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与北京开展体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副市长张茅、塞黑驻华大使米奥米尔·乌多维茨基会见时在座。(周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