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建成首座天然气加气站 气商出资改装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月10日,南京城内首座天然气加气站,在大明路东方出租车公司内建成,今起为社会车辆加气。这是南京首座为城市公交服务的加气站,投资方南京清新燃气公司承诺,将出资改造100辆出租车。

  天然气公交的环保、经济优势不言自明,制约其推广使用的瓶颈,一是气站布点;二是改造费用高,一辆公交车改装需花费1万元,出租车4500元,的哥很难自费改造。去年建
成的天宝加气站位于板桥,通过撬车驳运压缩天然气到气站,专为驾校车服务,对城市公交没有吸引力。而大明路加气站是座天然气标准站,由港华通过管网供气,燃气经营商清新燃气公司投资350万元建成,专为出租车加气服务。为吸引出租车加盟,清新公司在东方公司出资改造100辆出租车,改装车头三个月,按照改装前每天平均加油费付给气站就行了,此后将永久收益燃气车带来的好处。

  清新公司算了一笔账,现在93号汽油一升4.41元,出租车百公里耗油10-11升,单车一天平均300多公里,一天油费130多元,而用天然气,一罐气13立方米,跑170-180公里,1立方气3元,跑300多公里不到70元,按油费结算,一天气站赚60元,一个月气站赚1800元,3个月下来改装费就收回了。气商想通过这批出租车“典型示范”,让的哥效仿改装天然气车。事实上,用燃气车的哥一天省下60多元,而他们眼下辛苦一天净得,也就六七十元,这是出租车行业翻身的机会。

  公交是城市客运的主力和城市污染的“大头”,南京今年规划改装900多辆出租车、公交车,建设8座加气站。在社会力量推动下,加气站建设在加速,新城巴士加气站月底将建成,富贵山、红山加气站已经开工。这些加气站大多建在公交场站、的士服务中心甚至液化气站内,不用额外土地成本,改装车也将是“油气两用”,将大大化解天然气公交发展的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