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招商团江苏“抛绣球” 150项目等待企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0日,新疆经贸考察团来到江苏举行项目推介会,向我省企业推出了150个招商引资项目。李全林副省长在会上致辞,会前会见了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为首的考察团成员。

  李全林指出,面对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目标,江苏迫切需要进一步扩大对内开放、对外开放、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江苏与新疆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之间
的经济交往由来已久、源远流长。历史上,新疆有丝绸之路,江苏有丝绸之府,贸易往来十分密切;改革开放后,亚欧大陆桥一头连着新疆,一头连着江苏,把两地的距离大大拉近了。长期以来,江苏的发展一直得到新疆的大力帮助,尤其是在棉花、煤炭、天然气等重要资源方面,新疆给予了江苏许多宝贵的支持。

  李全林指出,江苏与新疆的经济互补性很强,江苏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而新疆紧邻自然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的中亚各国,在矿产、能源、土地、政策、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日益显现。这种经济上的互补性,

  为江苏企业赴新疆投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省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推动两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鼓励各类企业到新疆投资建厂、兴办实业,开展经济贸易活动。

  据悉,新疆此次推出的150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农牧业、石油化工等10个行业,投资总额达500多亿元。为吸引投资,新疆从税收、土地优惠及减免各项收费等方面实施了优惠政策。如对外来投资企业在新疆开发与经营,凡符合自治区重点鼓励类产业项目的,在新疆兴办生产性企业,5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车船使用税和房产税。在土地政策方面,对利用国有荒山、荒地进行工业项目建设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的,免收土地有偿使用费,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