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海关严惩走私犯罪 查获多起走私大要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5月11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通讯员陆强)受有关政策和国内外差价的影响,近期广东关区汽车及其切割件、仿真枪、旧轮胎、旧电器等走私活动较为活跃。广东海关在“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反走私新体制下,加强与地方党政及各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健全完善有关走私案件通报制度,形成合力,共同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并加大对走私案件的侦缉查办力度,严惩走私犯罪,继续保持严防猛打的高压态势,相继在货运现场以及海上渠道查获多起走私大要案。

  3月28日,拱北海关缉私局在珠海市担杆以东海面成功查获一起“三无”木质渔船,查扣原产地为巴西、加拿大等地的鸡翅、鸡肾等冻品100多吨。

  3月29日,番禺海关缉私分局在珠海市桂山附近水域查获一港澳流动渔船涉嫌走私旧汽车轮胎1314条。同日,黄埔海关缉私局查获另一号流动渔船以“防碰撞”为名走私进境废旧轮胎案,查获废轮胎534条、重9.58吨,旧轮胎346条。

  4月5日,汕头海关缉私局在陆丰碣石田尾角正南海域截获“瀛江213”号货船,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旧服装约193吨和旧电器等一批。

  4月13日,汕头海关缉私局在货运渠道查扣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伪报成塑料玩具申报出口的仿真枪7.9吨,约4万支。这是汕头海关近年来查获数量最大的一宗涉嫌走私仿真枪案件。涉案仿真枪有30多种不同型号,外型、颜色与美国产“航空曲尺”、“M9”、“鲁格GP-100左轮”等军用手枪和“MP5K-PDW”等冲锋枪、步枪近似。

  4月23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在担杆岛附近海域查获涉嫌走私的两艘钢质货船,在其船舱内查扣无合法证明的宝马、奥迪、本田、丰田、凌志等品牌旧切割小汽车共116台,总重161.95吨。此案为近年来深圳关区海上查获的最大宗走私切割汽车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