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编造恐怖信息泄私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广州5月10日电(记者 郑天虹 肖文峰) 因编造恐怖信息罪,广东一农民9日被广州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时年33岁的袁德伦,是广东梅州市大埔县农民,今年2月1日,他因买不到2006年2月4日大埔到广州的火车票,心生怨气,便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拨打大埔县公安局“110”报警电话,声称“大埔县三河镇恭沙隧道铁路上有炸药”,随后便关掉手机逃离现场。

  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将案情报告铁路警方和上级机关。广铁公安局惠州公安处高度警觉,立即会同大埔县公安局抽调8辆警车和近40名警察、大量护路联防队员,对恭沙隧道及附近铁路线路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直到当晚8时许,警察们近10小时的搜查仍然一无所获,最后,铁路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报假警案。警方随即对报警的手机号码进行排查,在电信部门的配合下,锁定了手机号码,并顺藤摸瓜,当晚就将被告人袁德伦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