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察看公交地铁IC卡月票发售使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40 首都之窗

  5月10日是本市告别实行56年纸制公交月票,实行IC卡刷卡乘车的第一天。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来到1、4路公交复兴门车站和地铁复兴门站,察看公交地铁IC卡月票发售和使用情况。王岐山强调,公交地铁实行IC卡刷卡乘车,是建立文明乘车秩序、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的一项重大改革。北京面临着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历史机遇,同时城市管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通过我们的辛勤努力,扎扎实实地推进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和管理,为奥运会创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市民出行的便捷和效率。

  在1、4路公交复兴门站,数十名文明乘车监督员和青年志愿者身披大红绶带手执小旗正维护着乘车秩序。王岐山和副市长吉林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实行IC卡乘车后乘客是否适应,乘车秩序如何。当了解到这些文明乘车监督员从早上6时30分就到岗,广大市民乘车非常理解和配合时,王岐山说,非常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理解,也非常感谢全体文明乘车监督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市民用IC卡乘车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建立文明乘车秩序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做好宣传疏导工作,共同创造文明乘车环境。在地铁复兴门站王岐山一行还察看了地铁IC卡月票发售和使用情况。

  王岐山听取了市交通委实行IC卡乘车总体情况的汇报。从4月1日到5月9日,全市共发售IC卡月票1497347张。5月10日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和公交管理部门共组织了1.1万多名文明乘车监督员、青年志愿者和机关干部等到公交地铁车站维持乘车秩序,全市五环内5688处公交车站和各地铁车站乘车秩序良好,均衡公交运力和实现站台排队乘车的工作目标初步实现。

  王岐山充分肯定了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在推进IC卡月票改革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对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万事开头难,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建立现代化的城市公共交通,公交月票改革势在必行,IC卡月票的推行终于迈出关键一步,对于北京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做了长期准备,才有了今天的良好开端。

  王岐山指出,我们城市交通的发展方向,是发展以公交为主导的城市公共交通。市政府要努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北京在信息化过程中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大力挖掘工作潜力,用信息化带动城市现代化,城市运行和管理要靠信息化提升水平。

  王岐山指出,IC卡的使用既是对政府管理能力的考教,也是对广大市民提出的新要求,要改变过去那种上下车拥挤的状况,建立文明乘车、文明排队的新秩序,加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以文明乘车的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王岐山强调,提高城市运行和管理能力要靠改革、靠管理、靠科技,同时要靠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这次实行IC卡月票改革开局不错,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各项保障措施,提高城市的交通运行效率,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察看。(郝中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