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化学仓库起火 近万人疏散广深高速瘫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49 国际在线

  

广州化学仓库起火近万人疏散广深高速瘫痪(图)

  事发地点,火光熊熊,浓烟随风飘散。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记者 周皓魏凯 王华平 陈海生 实习生 廖飞付长春 摄影:记者 王小明 郗慧晶):昨晚6时40分,距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50米处一化学品仓库发生爆炸
,仓库内大量保险粉燃烧产生有毒气体迅速蔓延。附近8000居民(包括一个职业学院近4000学生)紧急大撤离。撤离过程中,约50人吸入有毒气体需送院医治,其中包括一抢救人员因疲劳过度虚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其中大部分伤者昨晚已出院,其中一名在天河红十字会医院抢救的伤者因情况严重,已转院治疗。

  截至记者昨晚12时发稿时止,近四千疏散居民被暂时安置在奥体中心,广深高速公路仍在封闭。目前抢救人员调集近10辆泥头车的沙子和干粉掩埋燃烧遗物。爆炸事故发生后,广州市消防部门先后调动广州特勤大队两个中队和员村、芳村等8个中队,出动了全市所有的干粉消防车赶来现场扑救。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昨晚8时40分左右,记者进入事故最核心部位———某单位的一间仓库。仓库离大门不过十余米,而大门北面50米处就是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仓库高约4米、宽约25米、长约40米。仓库外贴着白色瓷砖,仓库除临街一面是墙外,其余三面墙开着约30个一平方米大小的窗户。记者从窗户看去,仓库里到处都是熊熊火光,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响声。偶尔还会有一两声较大的爆炸声。记者看到,仓库顶上破了一个大洞,淡黄色的浓烟从里面不断冒出,四周的气味异常难闻。

  在现场,消防员从东西两个方向集中了至少十几辆干粉消防车扑救。9时10分左右,芳村消防的两辆干粉灭火车开进仓库东边的一个小院内,消防员拖出消防管伸进窗口内灭火。

  记者看到,到场的所有消防员均全副武装,配备氧气瓶,整个火场充斥着氧气瓶的“嘀嘀”声和仓库内发出的“噼啪”声,除此之外,走动和说话声都只是偶尔响起。

  以仓库为中心,周围数平方公里的人员已经全部疏散。广深高速大学城收费站和大观园收费站20多个收费亭空无一人。附近的中石油加油站、金海马家具公司以及新塘文化科技广场均空无一人,门卫、住户、学生、工作人员等均已撤离,附近一带一片寂然。很多工厂的门卫房还开着电视。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