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呼吁——— 公正评价医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针对现在社会上质疑和指责医生道德的现象,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社会公正对待和评价医护人员。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现在对医生道德的质疑和指责是比较普遍的现象,是怎么造成的?对此毛群安回答,医护人员作为社会的特殊群体,社会应该有一个非常公正的评价。目前的医务工作人员压力很大,包括护理人员也是。丑化医务人员的舆论,直接影响
到医疗服务的质量、安全,也影响到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的行为。我们呼吁公众给医务工作者一个公正、公平的评价。他希望公众能够更多地理解医务人员所从事的特殊工作。

  毛群安谈及医务工作人员时说,“他们的职业是神圣的,他们为整个社会人群建立安全、和谐作出自己巨大的贡献。”他表示,负面舆论的出现,与当前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些政策、体制相关。

  对于媒体格外关注的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中所谓的400万元自费药问题,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称,400万没有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