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文明交通行动启动 今年从严整治行人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暨南京市文明交通行动启动仪式昨天在新街口举行,我市13个区县集中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为活动同时开始。

  启动仪式由省市公安、文明办、教育、建设、监察等部门联合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南京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省公安厅厅长黄明等出席仪式。

  据介绍,该行动为期5年,每年一个主题,分别以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随意变道等重点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围绕今年的主题,我市13个区县即日起同时开展从严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行动,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林祥国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实施江苏文明交通行动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质的有力措施,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叫响“不闯红灯,从我做起”的口号。

  陈绍泽表示,近年来南京人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高,但部分市民仍存在闯红灯、酒后驾驶等陋习,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要带头响应文明交通行动,使我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启动仪式结束后,50名志愿者骑着挂有“不闯红灯”标语的自行车,到全市各大交通干道进行了巡游宣传。

  据悉,该行动昨天在全省13个省辖市和苏南达到小康标准的县级市同时进行。当天上午,镇江、淮安等城市也举行了文明交通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