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大维称美希望“过境”风波后台美双方向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驻美代表”李大维表示,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在9日与台当局方面达成了三点原则性的协议,希望台美关系在陈水扁“过境”风波之后能够继续向前发展。

  据报道,李大维说,这三点协议分别是,希望“过境”风波尽早平息;关于情绪性的言论,美方不予响应;台美双方同意继续向前看,在多项议题上继续合作。

  据悉,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10日在国会一场听证会上表示,美国这次处理陈水扁“过境”事宜,完全是美国的决定。他还指出,陈水扁应继续维系“四不一没有”承诺。

  报道说,今年一月以来的“终统”风波,一直被美方视为给美台关系增添复杂性,美国对陈水扁“终统”的不悦,直接来自总统布什;而华盛顿官员也直言,这样的情形迄今没有改变,但陈水扁却期待美国给予高规格的“过境”待遇,是“把眼睛盯在望远镜的另外一头”(搞错方向)。美国高层对陈水扁的不信任感,又变得更加强烈。

  还有台媒报道指出,基于在亚太地区的整体战略利益,美国当然不可能全面弃守台湾,但未来双方互动气氛必然受此次“过境”风波影响。(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