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米摩天轮有望落户南京 其中一家有意落户河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省内第一座巨型摩天轮有望在我市立起。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已有两家摩天轮公司瞄准我市,正在进行选址、洽谈。

  英国“大飞轮”瞄准河西

  据了解,摩天轮一般是对100米以上超大型观览车的称呼,主要结构是一个巨大的支
架和一个巨大的轮盘。在巨型轮盘的周边,均匀地悬挂着许多吊厢,游客坐在吊厢中,随轮盘的转动徐徐上升,饱览周边美景。

  英国的大飞轮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摩天轮制造公司。据介绍,该公司有意向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一高达135米的摩天轮。与普通摩天轮不同的是,其每个吊厢内可容纳32名乘客。该公司本来考虑选址白鹭洲公园,不过该地人流量虽然较大,停车和空间范围却受到限制,只得另觅他处。

  而据河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飞轮公司已经与他们进行了两三次洽谈,有意向将摩天轮落户在河西的滨江公园。看中河西的主要原因是摩天轮靠长江边具有一定的特色,加上地铁一、二号线给河西带来的交通便利。

  据了解,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洽谈,还没有最后签约。

  浙江华门:酝酿投15亿建摩天轮城

  另一家摩天轮的投资商则是浙江华门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有意向投资15亿元,建设“金陵之星”摩天轮城。整个项目由裙楼和高达168米的塔楼组成。裙楼里将有空中俱乐部、星球好莱坞餐馆、太空探险之旅等高科技游乐项目,塔楼上则安装巨型旋转摩天轮。

  据该公司南京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也在选址中,原本看中的紫金山脚下的玄武湖旁,但由于规划问题,正在继续寻找合适的地方。

  摩天轮可提升我市旅游竞争力

  业界人士认为,通常情况下,南京不会同时上两个摩天轮项目,所以两家公司将面临一番竞争。最后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

  业内人士还称,引进摩天轮将大幅提升我市的旅游竞争力。

  据了解,总投资额为1.2亿美元的英国“伦敦眼”摩天轮2000年建成开放的第一年,就吸引世界游客300万人次左右,伦敦旅游市场经济效益增加了10%,同时还带动伦敦旅游就业约1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