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万市民北上“淘房” 江北“领跑”五一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五一黄金周向来是各大楼盘大显身手的好时机,打折、赠送、抽奖、联谊活动等“十八般武艺”悉数上阵,赚人气、抢眼球、聚客户,归根结底还是希望销售红火。江北作为目前南京楼市开发体量最大的区域,在整体回暖的市场行情下,各界对其今年五一黄金周的表现有了更多期待。如今长假结束,江北楼市交出的答卷能否让人满意呢?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商品房共认购2178套,成交138套,比去年十一黄金周销量翻了三番,其中江北以认购1061套,成交27套“统领”半壁江山,蝉联每日销售桂冠,成为
今年五一黄金周当之无愧的大赢家。

  置业江北蔚然成风

  网上房地产的销售排行榜显示,五一黄金周期间江北板块一直持续领舞姿态,销售量远远高于其他板块,如2号成交23套,位居当天榜首;3号认购95套、4号认购71套,认购量高出同日“亚军”板块三倍以上;5号认购106套,创下此次黄金周单日认购最多的纪录;6号和7号认购量同样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鳌头”地位难以撼动。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有上万人去江北看房、淘房,有许多看房人都是“成群结队”地前来,不少外地客户自己包车过来,置业顾问们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有些晚上还要继续加班,五一期间有活动的楼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5月3日下午,江岸水城举行了“抽奖送不停”活动,现场聚集的人群至少有两百人,空调制冷打到最低,在场者脸上还是汗水直流,随着一个接一个的奖项被揭开,现场的“温度”更是越来越高。

  在江北某楼盘销售处,记者碰到一个“大家族”,一行七八个人,一问才知道是平时没空过来,利用五一长假家人聚在一起过来挑房的。谈起置业江北的原因,“领头”的赵先生说,江北现在发展得挺迅速,房价也便宜,在城里50万元买套房子很难的,与其在城里“蜗居”,不如到这里买个面积大一点的,或者干脆买两套,反正都在一个小区照应起来也方便,节日到江北看房,还可以就近到珍珠泉、老山转转,一举多得呢。在采访中,记者得知有赵先生这样想法的客户不在少数。看来,随着江北新城的日新月异,置业江北正成为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选择。

  泛桥北板块风骚依旧

  在整理今年五一期间江北热销楼盘时记者发现,与去年两大黄金周热销楼盘的区域一样,今年焦点依旧集中在泛桥北板块,销量占了江北总销量的九成以上,这似乎验证了某些业内人士说的,今年泛桥北板块在江北领头羊的位置仍然坚若磐石。

  从网上房地产销售套数排行榜来看,江北的热销楼盘以大盘为主,但记者经过实地了解后得知,一些中小型楼盘五一期间销售情况也颇为可观,这些楼盘同样也位于泛桥北板块,江岸水城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销售部韩经理介绍,五一期间共认购了近50套,5月4号当天一下子卖出10套,每天来访的客户均突破百组,看房班车每隔半个小时就要往返一次,不少客户基本上是上午看房,下午签约,每日抽奖活动结束后还有许多买房人赶来挑选。

  泛桥北板块成为五一黄金周的大赢家理所应当,第一,该板块集中了江北目前在售的50%以上的项目和供应量,在售楼盘多数临近交付,是典型的准现房;第二,这里的交通条件、生活配套、楼盘品质、自然环境、人文因素等和居住密切相关的条件要比江北其他板块好得多;第三,这里既是政府各项规划重点支撑的地方,又是楼盘聚集效应明显的区域,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第四,它与南京全市的其他板块相比有显著的价格优势,在现行房价一路上涨的大背景下,价格就是一个“必杀技”。

  高性价比楼盘备受推崇

  在继续深入分析五一黄金周期间江北楼盘热销的原因后,高性价比的共同特征最为突出。去年底本报曾对20位职业经理人做过关于“展望2006江北楼市”的调查,当中有95%的人认为,2005年江北楼市是借规划利好异军突起,2006年江北楼市则需凭借优质产品才能进入“全盛期”。

  综观江北目前在售的多数楼盘,单纯走低价路线的已经越来也少,新开楼盘纷纷改走品质路线,那些在市场上已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楼盘更是紧跟需求,用高性价比招揽客户。而与其他片区不同的是,这里的高性价比表现得更为多样化,比如某些大盘会用大配套来提升品质,而一些中小型楼盘则会采用差异化来突出自身的高性价比,这样一来既避开大盘的逼人锋芒,又可以从同类楼盘中脱颖而出,江岸水城正是此类楼盘之一。

  在问起江岸水城高性价比的表现时,开发商鸿仁地产常务副总杨慧女士指出,江岸水城的不少老业主会主动介绍新客户来,通过这种方式成交的已经占了总成交量的四成以上,这个五一节就有十几组新客户是他们带过来的。这和楼盘的高性价比有关吗?一位姓王的业主道出记者的疑惑,他说,老业主们愿意介绍自己的亲朋好友过来,不是看重开发商给出的那点蝇头小利,而是江岸水城的高性价比。楼盘绿化率高、楼间距大、户型不错、质量好,开发商做事地道,而且价格合理,和同区域的一些楼盘相比,江岸水城的品质要好得多,价格相对低一些,这样的楼盘让他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觉得买得值,自然而然地会很自豪地推荐给自己的亲友。

  专家解读区域理性成长是关键

  对于今年五一期间江北楼市“领袖”全城的现象,苏鼎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说,他一直都很看好江北楼市,原因在于这个区域的发展是循序渐进、依据市场、契合需求理性发展起来的,它的开发模式与以往新区的开发模式有很大不同。以往是开发商拉着规划走,哪儿的地价低就在哪儿盖房子,项目不成片,开发商自身的配套意识也比较薄弱,导致一些市政、生活设施难以配套,业主生活很不方便。江北不一样,这里是开发跟着规划走,先有完整的、超前的整体规划,再以规划引导房地产开发。这次江北五一黄金周热销应该是得益于这样的理性发展,同时他也觉得和目前楼市的整体回暖有关。

  另一位资深专家告诉记者,江北楼市五一黄金周热销更重要的在于江北新城价值被人们认知。现在的江北已经今非昔比,大手笔的新城规划、气势恢宏的开发体量、亲民的价格路线、持续落实和出台的利好等等,让江北固有的农村印象渐被打破,南京“浦东”的身姿日渐显露,也深刻影响着市民的购房倾向,让置业江北成为一种风潮。不过现在江北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今年的“交付关”如果不过好,会对日后发展产生严重影响,开发商还需要谨慎对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