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博爱一日捐”活动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日消息(记者郑颖)10日上午,2006年内蒙古“博爱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伴随着悠扬的歌曲《感恩的心》,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等16个单位的代表向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红十字会捐款18万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十字会会长宝音德力格尔宣布“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正式启动,并且现场向人们发出号召。他说,“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当成为我们每个公民的道德准则。捐善款、献爱心、博爱助人的社会氛围需要我们共同营造,需要每个人从我做起。不论是捐款还是做志愿者,或是举手之劳帮助他人,都是高尚的行为,都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得到社会的认可。”

  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桂忠介绍说,“此次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为灾区群众提供粮食、医疗等紧急救助,开展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救助城乡特困家庭并且资助部分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资助部分特困农牧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博爱一日捐”以“捐出您一天的收入,奉献您的一份真情”为主题,提倡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出一天的工资或者收入,用于资助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工作。3000多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