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凝胶隆胸被全面叫停 南京暂没发现注射隆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撤销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用)这种隆胸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从即日起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聚丙烯酰胺水凝胶不良反应案例报告。

  国家药监局叫停注射隆胸

  4月30日,国家药监局决定撤销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商品名“奥美定”)隆胸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从即日起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经过对该产品上市后再评价得出的结论,认为,该产品不能保证上市使用中的安全性。据了解,聚丙烯酰胺水凝胶俗称人造脂肪,其商品名为奥美定,属于长期植入人体的软组织填充剂。很多美容单位都使用这种材料进行隆乳、隆臀等手术。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002年到2005年11月,他们共收到与注射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有关的不良事件监测报告183份。不良事件的表现包括:炎症、感染、硬结、团块、质硬、变形、移位、残留等。

  南京暂没发现注射隆胸

  业内人士表示,我省三甲医院的隆胸手术基本没有采取过注射式隆胸,因此目前也没有关于注射式隆胸不良反应案例报告,但在部分城市美容院,则不排除使用注射式隆胸的案例。有数据显示,使用“奥美定”产品、以注射方式隆胸,目前技术尚不成熟;其手术失败率为9%—15%,全国每年有2万多例美容投诉,其中约75%是有关注射隆胸。

  昨天,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对我市5家美容中心进行了暗访,结果都没有发现提供注射隆胸的场所。延龄巷一家整形美容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注射隆胸容易有风险,如果做不好是无法取出来的,他们美容中心不可能承担这么大的风险。她说,现在用得最多的是假体隆胸,价格大概在1万到1.5万。

  专家建议可选假体隆胸

  南京军区总院美容整形中心洪志坚主任医师说,现在很多人的审美观发生了变化,以前觉得很正常的“太平公主”现在已经不再满足于自己的身材,他们中心每天都有几十人来咨询隆胸。很多人提出的穴位、针灸隆胸方法缺乏科学依据,目前最好的方法还是假体隆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