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内何人出头竞选台北市长争论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谢系“立委”李俊毅昨天表示,谢长廷应尽速考量在台北市长选举中的进退,不要再理会陈水扁或民进党内其他“天王”说什么。

  据报道,陈水扁近日在哥斯达黎加与媒体茶叙时表示,提振党内士气要靠大家努力,不能只靠一个人;如果“争东争西”,弥漫悲观论调,怎么团结?

  对此,李俊毅表示,谢长廷不要再寄望党内“四大天王”团结,看来“天王”都很冷漠,也成不了什么局;谢长廷现在应该思考此刻自己能为民进党做什么及台北市是否为该选择的战场,尽速考量台北市进退。

  李俊毅警告说,最好不要等到陈水扁返台后才决定,否则拖得愈久就愈变成自己的责任。而谢长廷的身边幕僚也是持这种看法。

  “拥谢”与“挺尤”两派激辩

  据报道,谢长廷昨天仍表态说自己没有参选台北市长的意愿;而谢长廷的不表态,已使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征召陷入僵局,加上未完成登记的“立委”尤清提出申诉,在民进党昨天的中执会上甚至再度上演了“拥谢”与“挺尤”两派激辩的局面。

  “挺尤派”的“立委”蔡同荣在会中提案,要求延后初选登记时间一周,让尤清完成登记。吕秀莲发言支持,“如果尤清申诉仲裁成功,是伤害党形象,如果仲裁失败,是伤害创党党员尤清的情感,因此不如延期。”

  蔡、吕的这一主张引起“拥谢派”群起攻之。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在会中拍桌怒骂,指尤清来登记时把装资料的牛皮纸袋往桌上一丢,就去摄影机前跟媒体“哈拉”40分钟,才会来不及登记,“根本是选假的”。中执委张登瑞抨击说,“尤清说那些话更是在伤害党。”

  民进党“立委”林重谟也说,延后问题更多,若延后一周,他去登记,后来仲裁却判尤清胜、他的登记无效,怎么办?

  黄庆林并公开劝进谢长廷,并称他要在此“拜托所有中执委一起请谢长廷参选”,但谢长廷在会中没有回应。

  据报道,在只有吕秀莲、蔡同荣挺尤的局势下,尤清的申诉案昨天被民进党中执会否决,仲裁结果尚未出炉。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说,市党部不予受理尤清登记,未有不当。(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