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出租房 儿子无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32 新闻晚报
□通讯员 吴红兰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儿子为解决回沪后的居住问题,出钱为父亲买下公改私住房,但父亲却将住房出租,儿子为房屋的使用权与父亲反目。

  今年八十高龄的老曹膝下有一男一女,儿子大伟早在1968年就作为知青被分配至贵州工作。后来,老曹的妻子去世,老曹又与李老太结婚。1999年10月,国家规定公民可以根据有关政策买下租赁房屋,老曹想把租在丰庄的公房买下,但手头资金紧张,于是向儿子借
钱购房。大伟出资1.3万余元为父亲买下租赁房,房屋产权登记在父亲老曹名下。

  2004年9月,大伟到了退休年龄,多次委托在上海工作的儿子与老曹协商迁居上海一事,但老曹认为其仅是向儿子借款买房,未许诺让儿子享有该房屋的使用权,老曹非但不同意让儿子回家居住,而且还将该房屋出租。大伟十分气愤,将父亲和后母告上法庭。

  嘉定法院审理认为,原告认为其与父亲口头协议,由其出资购买系争房屋,产权归父亲所有,其享有房屋居住权的主张,因两名被告予以否认,而原告大伟也不能提供确凿有效的证据予以证实,法院难以采信。一审判决对大伟的诉请不予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