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死机“庸医”三次“误诊”其实是个小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家住淮北路荣事达宿舍的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送修的电脑会遭三次“误诊”,最后不但没修好,还差点多花200元的冤枉钱。

  5月7日,王先生家的电脑(兼容机)正常使用时突然死机,重启后恢复正常,但没过多久又死机。王先生求助该电脑的装机店——在步瑞祺电脑城的一家科技公司,接电话的同志表示,修可以,但要收取相关费用,而且不提供上门服务。当天下午,王先生将电脑送
到该公司,一位技术人员检查不足3分钟,就一口断定王先生的电脑“可能是灰尘太大,需要除除灰尘”。

  可是,除尘后故障依旧。这次公司派来的技术人员说电脑系统可能有问题,捣腾一下午,总算重装好系统,可是等技术员走后,王先生惊讶地发现,电脑还是死机。王先生又气又恼,打电话去该店讨说法,一位工作人员又改口说,内存有问题,换一条内存即可,还说可按成本价只收取200元。

  第二天,王先生将电脑送到某一品牌电脑的专业维修部检测,工作人员表示电脑死机只是主板上BIOS电池没电引起的,换上新电池就能修好。(方春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