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迷车市孕育新职业 汽车团购经纪人现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3:30 云网

  随着汽车零售价格一次次玩出“垂直速降”,买车与卖车的关系也发生着变化,能用再低的价格买到心怡的车,成为一批“持币观望”的买车者心态,能够薄利多销站稳脚跟,成了大多数卖车者愿望,于是在这么一个车市低迷的背景下,昆明一种新生的职业诞生了——汽车团购经纪人。

  合伙购车成车市新动向

  “五一”长假历来被称为汽车销售黄金周,“但今年黄金周,销售不是很好,与往年相距甚远。”某品牌汽车经销商肖先生感慨道,但与其成相反状态的另一品牌汽车经销商陈先生,却对黄金周的销售感到满意,他还强调说:“这个黄金周做的生意主要是团购。”

  据他透露,他卖出的10辆车中的8辆,全是由一团购经纪人组织的消费者购车团购买的,虽然价格比市价低了2%,但销量增加也让他心满意足了。

  曾用此方式购得一辆QQ车的张女士表示:“在与一个购车经纪人联系后,他就能按照需求,带我和其它一些购车人员,一起到该品牌车的4S店去看车,一旦看中,经纪人能够拿到比市场价还要低的价格给我们,我很满意这种购车形式。”如此新奇的购车方式,记者只是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想购车的人员通过发帖子,寻求一些“志同道合”者,一起去购买同款车型,以其因购车人数多,增加与商家砍价的空间。但此种方式在省外比较多,但在昆明此种现象还很少见。

  挤出最后利润求“三盈”

  经过一番打探,记者见到了团购汽车的经纪人岳先生,他说,采用这种团购形式,让本已可怜的利润空间,再挤出一定利润让购买方、卖方、经纪人都能满意。今年3月份他开始尝试此方式,在与经销商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合作方式后,通过一定经济担保,在3月份他就成功组织了一批团购人,购买了15辆QQ轿车,团购车价比市场价格低了1000元左右。

  对于此种购买方式,某品牌车云南4S店的赵经理认为,这种方式在昆明的确是一个新兴现象,按照厂家给予经销商的销售指标,完不成销售任务,对经销商的确有一定影响,同时对于任何一个经销商而言,上了5辆车,就可以称为团购,在价格方面也会给予较大优惠,所以商家也希望多有团购,靠薄利多销战市场。(虞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