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卡误刷车费可退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03 法制晚报

  投诉被核实现金将邮寄给乘客月票卡误刷不退10辆机动车今缓三环堵情

  本报讯(记者王佳)昨天是一卡通使用首日,共有342.7万人次刷卡乘车,其中月票刷卡119.7万次。市公 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表示,重复刷卡的车费有关部门可给乘客寄回。

  今天上午10时,市交通委就一卡通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姚振平说,如果乘客感觉自己误刷卡或者重复刷卡了,可以拨打投诉电话。相关人员会将乘客一卡通的账号记录后, 来进行核查。如果确实发现有误刷和多刷现象,将会向乘客道歉,并将现金以邮寄等措施退还乘客。

  “但月票卡误刷后,没法退回。”姚振平表示,月票卡误刷或多刷责任由乘客承担,在5月10日之前发生的误刷卡 也不会退钱。

  记者同时了解到,公交、地铁刷卡首日,共有29台读卡机开了“小差”。据介绍,3.6万台读卡机中,有29台 读卡机发生小故障,故障率为0.08%,而原先预计的故障率是0.3%,这个比预计的要小的多。

  此外,针对300路内外环线出现的拥堵,今天将有10辆

机动车“备战”。

  姚振平坦言,北京昨天局部地区由于公交出现拥堵,特别是三环丽泽桥、公主坟、亮马河等几个重点地区,早晚高峰 拥堵比较严重。

  “我们已经连夜勘察了二三环的车站,将有计划地加长站台,方便公交车进站和市民乘车。”姚振平介绍,为解决3 00路内外环客流大的情况,已经配备10辆机动车。

  其中,内环的4辆机动车调到莲花桥,拥堵时发出,直接空车进入公主坟站。

  而外环6辆机动车调到长虹桥,拥堵时直接空车进亮马桥站接送乘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