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惊曝双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03 法制晚报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惊曝双胞胎(图)

北京方面刚刚开完新闻发布会就发声明书打假 并曝出黑幕 随后西塘方面也发出“打假檄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商家为争夺选美市场均称自己使用的大赛注册商标为“正版”专家认为外国商标在中国纠纷案较复杂

  本报讯昨天,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国际机构主席黄罕荣在北京宣布,“国际旅游小姐大赛”(MissTourism Internaional)(下简称“国际赛”)今年起正式落户中国,将在中国举办5届。

  此前,这一国际赛事已经在马来西亚举办过10届。比赛授权环球趋势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举办。今年1 0月,这一赛事将在中国首次举办世界总决赛,将有50个左右国家选手参赛。

  发布会突指他家侵权

  在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在门口领取一份“说明书”。这是一份抨击在浙江西塘举办过的“国际旅游冠军

总决赛”(下 简称“冠军赛”)(MissTourismQueenInternaional)的“联合声明”,并指对方“盗名侵权 ”。

  文章最后有曾参与“冠军赛”的河南、安徽分赛区的执行主席的共同签名。

  北京浙江打嘴架

  记者看到北京方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列举了“冠军赛”的种种“劣迹”。该赛事授权单位杭州唐风汉格形象设计有 限公司在“辽宁分赛区雇用模特参赛,弥补报名不足”、“各省赛区授权费从6万到30万相差悬殊”等“猫腻”。

  昨天19时左右,记者致电唐风汉格负责人张丰。他告诉记者,辽宁分赛区一事是对方公司未履行合同。各省分赛区 授权费都是一个价,广东授权费高达30万元是内部人“转卖”搞的鬼。

  实为争夺中国选美市场

  张丰说,“冠军赛”举办过3届,使浙江西塘旅游收入每年提高70%以上。北京方李哲也表示,申办城市肯定要交 钱的。据悉,各项赞助费用也比较高,总冠名赞助费需要600万元。

  大赛名称

商标争议多

  -西塘方:

  名称使用:唐风汉格的确使用过“国际旅游小姐大赛”的名称,这没有什么问题,至于是“冠军赛”还是“国际赛” 是翻译不同。

  商标所有:西塘方唐风汉格负责人张丰表示,CharlieSee先生最初在美国注册过4个“旅游小姐比赛”的 商标,1995年将“MissTourismInternaional”商标授权黄罕荣使用。但在2003年Char lieSee宣布停止对黄罕荣的授权。而且,前者从未允许这一赛事在

马来西亚以外的国家举办。

  -北京方:

  名称使用:北京环球趋势表示,以“国际旅游小姐大赛”为名的比赛只有一个,就是他们授权承办的。

  商标所有:北京方环球趋势总裁李哲表示,“国际赛”的品牌持有人是黄罕荣,CharlieSee先生的确在美 国注册商标,但美国的规定是连续5年不举办比赛就作废。而马来西亚国家的惯例,在马连续举办10年的品牌再注册,“美 国是说了再做,马来西亚是做了再说”,这一品牌是黄罕荣在马注册的。

  专家说法

  外国商标在中国纠纷案较复杂

  今天上午,北京市澍铧律师事务所律师沈腾表示,商标是属地管辖和保护,在哪个国家在哪个地区注册的就受当地法 律保护。

  外国商标要按注册国与中国的协议或共同参加的国际条例受到法律保护。文/王立莉

  昨天15时,在马来西亚举办过10届的“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宣布正式落户中国,北京一家公司被授权在中国举办 。而短短的4个小时候后,浙江西塘已办过3届几乎同题的国际性旅游小姐大赛授权单位即发出了“打假檄文”。国际旅游小 姐大赛闹出“克隆双胞胎”。

  图为上届总冠军伊沙贝(法)和中国区冠军傅晶摄/记者王立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