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急疏散:徒步三公里才到安全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故发生后,有毒气体最先波及到附近村庄和相邻的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几位管理系的女生介绍,昨晚7时许,不少学生很快出现咳嗽、喉咙发干、鼻子不适等症状,据说是吸入了过多二氧化硫。不久,学校老师开始通知学生紧急疏散,要求大家“朝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方向走”,第一批疏散的学生于晚上8时许走出校门,徒步行进约3公里后到达奥体中心。

  一位陈姓学生谈起撤离瞬间仍心有余悸:“我与其他同学冲下宿舍楼,觉得空气中令人恶心的臭味愈来愈浓烈,许多同学用湿毛巾捂着鼻子,我急中生智,脱下身上穿着的运动服上衣,用自来水弄湿后捂住脸部,感觉才好一点。”

  离事发现场稍远点的华联私立学院,至晚上10时40分,全校6000多师生开始撤离。该校与事故现场隔着两条公路。记者目光所及的两公里公路上,密密麻麻都是紧急撤离的学生。每位学生都一边匆匆赶路,一边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据了解,该校仅在校生就有6500多人,学校教职员工也全部撤离,有的全家扶老携幼走在路上。

  记者看到,在撤离队伍前头,有保安带路。学校专门安排老师及工作人员催促学生快走,并提醒他们不要乱走或失散。

  本报记者 林映辉 孙朝方 梁克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