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卡贼半小时疯狂刷卡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通讯员夏天亮)宣武警方昨天通报,两名犯罪嫌疑人趁着卡主在POS机上取款时,转移卡主注意力,以假卡换真卡,窃取银行卡并在商场内一次性将卡内近12万元现金消费。这种疯狂消费的方式一下子“吸引”了宣武分局便衣民警的注意,这两人抱着买来的金项链一出商场,就被宣武警方抓获。经查,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此前在湖北以类似手段作案十余起,已经被湖北警方通缉。

  4月28日晚8点多,两名男子走进宣武区菜市口某商场。二人转了几圈后,直奔金首饰的柜台。他们并不仔细察看货色,而是专门选价格高、分量重的项链看。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两名男子竟挑选了6条总价值约12万元的金项链和6个纯金项坠。他们如此挥霍,引起了宣武分局牛街派出所便衣民警的注意。

  当两男子刷卡买单离开商场后,一辆巡逻警车迎面拦住两名男子进行盘查。拿着首饰的男子在接受民警盘查时,异常紧张,大汗淋漓,他结结巴巴称自己是做工程的,钱是妻子给的,买首饰是用来送礼,但却说不出妻子的名字。警方随即将二人带到牛街派出所。

  经审查,嫌疑人钟桂春、钟冬林都是江西瑞金籍。他们交待,当晚六点多,二人在河北涿州设计转移取款女子注意力,然后将一张假银行卡插进取卡口,使事主误拿假卡,二人窃取真卡后,更改银行卡密码并取走4000元钱,然后立即打车进京准备挥霍。

  次日,民警赶到涿州找到事主陈女士,她回忆,自己取款时被两男子围住,一人拿着一张银行卡问她是否能在卡机上使用,另外一人在一边站着。陈女士回头的工夫,银行卡弹出插卡口,她拿着卡和钱匆匆离开,第2天当她再次查余额时才发现卡被换了,卡里的15万元是爱人公司的公款,陈女士正不知道如何是好。J1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