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厂旧址挖出生锈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2 北京晚报

  

工厂旧址挖出生锈气罐

  本报讯昨天下午1时30分许,丰台区五间楼10号一施工工地内挖出了11个锈迹斑斑的不明气罐。警方拉起警戒线后,消防队员每隔10分钟就对气罐进行一次喷水降温。

  记者了解到,五间楼10号原是北京制革厂的厂区,工厂搬走后原址上建起了“五岳
大厦”,内有酒楼、写字间,旁边还有一家未开业的宾馆。挖出不明气罐的地方就在大厦前的施工工地上。据知情人透露,下午1时28分,警方接到施工工人报警,称工地内挖出两枚“炮弹”,个头挺大。20分钟后,东铁营派出所、方庄消防中队先后赶到现场,发现所谓的“炮弹”其实是气罐。在采取相关安全措施后,工人又相继挖掘出了9枚气罐,罐上还留有字体。下午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施工工地所在的院内已被拉起警戒,附近的人群也已被疏散,消防队员每隔10分钟便向罐体喷一次水。

  “这是大厦停车场的扫尾工程。”下午近3时,大厦一层品羊楼饭庄的刘先生正继续在警戒线外等候,“听说上午11时先挖出了两枚,工人一看是‘大家伙’就没敢动,立刻报警。”记者登上了旁边的二层小楼向10号院内望去,见11个一人多高、氧气瓶状的罐体被横放在工地中央,罐体已被暗红色的锈迹包裹。下午3时许,由于阳光直晒,消防队员抬来一块广告牌迎阳光方向支起,为这些罐体搭上了“凉棚”。据现场警方透露,罐内所装气体为环氧乙烷,有毒,可爆炸。

  几名在制革厂工作了十几年的老职工表示,他们在的时候没听说过埋东西,但制革厂地下曾有一个防空洞,现在发现罐体的地方就在防空洞的位置。但也有人认为,这些罐体被埋的位置距地面并不深,他们猜测这是当年制革厂使用过的罐子日子长了被泥土掩盖。

  下午4时许,市环保局、市安监局等相继到达现场进行勘查。5时30分,被警戒线拦在两侧的行人获准通行,但院中的罐体仍未被拉走,“大家都互相传罐内气体有毒,所以都快速绕道前行。”刘先生说。昨晚11时许,罐体才被一辆小型解放车拉走。

  王怡文并摄J16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