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化工仓库着火致空气污染 七千民众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30 青年时报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市天河区新塘街大观路往广深高速路匝道附近,一个存放保险粉等化学物品的化工仓库十号下午六点左右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空气污染,附近七千多民众被紧急疏散至安全地带。

  据现场抢救工作人员介绍,被紧急疏散的七千多人中,约有六千多人是附近各大院校的在读学生,目前事故中已有多达四十九名人员因身体不适被送往附近医院观察,但身体
暂无大碍,现场险情已得到完全控制。

  事故发生在当晚六点左右,据事发现场当事人透露,当时发生事故的那家工厂上空升起一朵蘑菇云,一股接一股难闻的气体迎面扑来,周围的人四散躲避。大火造成刺鼻的浓烟,仓库附近还不时传出些微爆炸声。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委常委吕强、副市长苏泽群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天河区政府也立即启动了抢险紧急预案。广州市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环保等多个部门投入了抢险工作。

  警方第一时间紧急赶赴事发现场,并在大观路与大观中路的交界处拉起警戒线,附近部分路段被实行封路措施;消防部门共出动七个中队约一百多人,十多辆专业车辆展开抢险工作。由于烟气有毒,消防人员只能全副武装,头戴呼吸器,身着防化服,轮流进仓库灭火。他们运来了沙土,用干粉、二氧化碳和沙土对起火点进行覆盖,先将火势控制住后再寻求彻底解决;到晚上十二点左右,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事发现场附近有广东农工商技术学院、华南农工商学院、私立华联学校等多所大中院校,事故发生后约有六千多学生被紧急疏散至五百米外的安全地带,被送往医院观察的四十九人中有多名学生。抢救过程中,也有数名消防队员因吸入有毒气体被送往医院抢救。

  广州市安监局官员透露,事故原因可能是受雨天潮湿影响,仓库内所装化学品为保险粉,具有遇潮湿会自燃的特性,所以可能是因化学品受潮自燃引起爆炸,而具体原因,安监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