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范捷运性骚扰 女“立委”要求设女性专属车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5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女“立委”王昱婷、柯淑敏11日上午要求台铁、台北捷运能在尖峰时间设置女性专属车厢。受邀出席的台铁代表允诺两周内设置;但已经项目研究一年的台北捷运代表却表示,还要再讨论,令在场女“立委”及妇女团体大感意外,直嚷着要找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沟通。

  柯淑敏认为,“女性专用车厢”在日本捷运系统早已设置,用以防范捷运性骚扰事
件的发生;台湾也应可以比照办理。

  王昱婷也表示,台北捷运曾于94年做问卷调查,结果有66%赞成捷运于尖峰时间设置女性专用车厢,反对者仅5.9%,无意见者约28.1%,因此增设“女性专用车厢”应为可行方案;她还说,她事前有向“交通部长”郭瑶琪反应,郭允诺结束考察返回后,会立即指示台铁研究可行性。

  邀出席的台铁管理局副局长陈峰男允诺,两周内在通勤电车设置女性专用车厢,并加强月台宣导,但初期女性专用车厢仅能用贴告标示的方式呈现,其它相关配套,以及如何在车厢外作出明显标示区别,需要后续时间增设。路政司营运科专员胡迪奇则表示,乐见台铁采取的作为。

  台北捷运业务部经理谭国光则表示,台北捷运去年早已研究规划,但考虑到配套复杂;加上台北捷运每天百万人次搭乘,每项新措施,都不应影响其它旅客的权益,“女性专用车厢”的设置,还需要详加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