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拉法叶案”新进展 前台海军军官亲属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拉法叶特调小组”从瑞士带回来的机密文件显示,前海军上校郭力恒的哥哥郭问天的账户上约有7亿元不明资金进出,令沉寂已久的“拉法叶案”又有新进展。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根据特调小组从瑞士带回的机密文件显示,“拉法叶舰”购买前夕,郭问天账户曾有约7亿元左右的不明资金进出,疑似是军火商汪传浦用以行贿台军方
与党政高层的购舰佣金。

  报道说,台检方已于11日依涉嫌贪渎罪,向法院声请羁押郭问天获准。特调小组决定,先突破郭问天的口供,再继续向上追查案情。据报道,特调小组目前锁定几个疑似人士的账户,不排除进行约谈。

  台媒报道称,据了解,1991年台海军向法国购买6艘“拉法叶”护卫舰,原先议定的价格总额是110亿法郎,而最终成交价格则达到160亿法郎,这多出的部分便是佣金和回扣。1992年法国售台60架“幻影”战机及配制导弹,总额290亿法郎,佣金占到25亿法郎。

  1993年底,台湾“海军总部”失踪上校尹清枫的尸体漂出海面后被发现,随后扯出法国对台军售重大舞弊案。(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