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了红绿灯,过马路反倒更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57 海峡都市报

  绝色倾城:告诉你一件郁闷的事情,我们这里有了红绿灯以后,走路反而更危险了。

  海峡都市报:红绿灯乱亮吗?

  绝色倾城:不是的。我住在安平酒店附近,这里除了开发区里面有饭馆之外就只有安平车站有饭店了,我们每天吃饭都要过马路。以前这里的三岔路口没有装红绿灯,大家过
马路都是提心吊胆的。去年终于安装了红绿灯,这下我们附近的居民都很高兴,终于有了规矩了。可是,有了红绿灯不等于就有了规则。许多车辆,尤其是大型的本地车还是对红绿灯熟视无睹,不管红灯绿灯,从来不停。

  绝色倾城:昨天,我就从车站打包了盒饭,想回家美美地吃一顿,到了路口是红灯,我就等绿灯,对不对?好市民都是这样的。绿灯亮了,我就理直气壮地跑起来,因为有绿灯的保护,我放心得很。可是,我还没有跑完,一辆超级大货车,绿色的那种,连喇叭都不按就“呼”一下从我身边开过去,我当时就吓呆了,拎着盒饭在路中间,好一会儿没反应过来。明明是绿灯啊,他们怎么可以这样?我当时就没心情吃饭了,一下午郁闷得不行。

  绝色倾城:有了红绿灯,却没有规则,反而更加危险。

  海峡都市报:前阵子听一个朋友说过,她在香港闯红灯,结果被带到法庭上,把她吓坏了,因为她在泉州闯红灯闯惯了,经过香港那一趟,她回泉州也不敢闯红灯了。要是泉州也加大对闯红灯者的处罚力度,也许对杜绝这个现象有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