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降温 可能有雷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风扇动了,空调开了,昨天的高温热得够呛,市区的最高气温飙到32℃左右,而南安更是一跃冲到了34.1℃,成了全市的“火炉”,也是今年初以来全市的高温之冠,其他县(市、区)也是热浪袭人。

  只是抵挡住午后最后一场热浪后,全市各地昨日傍晚时分气温骤降,晚上7时南安降到了24.9℃。这怪天气是咋回事呢?市气象台副台长黄光明为大伙解惑,原来,一股弱冷空气来了,听说今天气温要降了,最高气温也就25℃。市民们要小心的是,今天可能有雷暴天气,海上风力较大,达到7级,大家要注意防范。受这股弱冷空气影响,明天多云,后天阴有阵雨,明天最高气温27℃,后天最高气温24℃。

  另外,记者从市气象局科技服务中心打探到,前晚,今年第一号热带风暴“珍珠”在菲律宾以东近海生成,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25米/秒,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目前正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所幸,“珍珠”离泉州较远,而且目的地最有可能是越南,因此对泉州不会构成大威胁,只是在南海中部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

  暴热带来

  首个用电高峰期

  N苏琳 陈珍妮 陈庆彬

  本报讯 9日,泉州市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94.2万千瓦,创今年负荷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幅26.43%,标志着“五一”后泉州用电已进入高增长期,电力部门迎峰度夏工作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据分析,进入5月份后,全市气温较快上升,最高气温均接近30摄氏度,气温演变成为影响用电负荷的最主要因素。有资料表明,泉州最大空调用电负荷占全部用电负荷的1/4以上。若长时间未降雨且气温突破30摄氏度,全市用电负荷将在短期内超过去年最高水平。据悉,泉州下一个用电负荷高峰预计将出现在8月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