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冲进卧室 打断老父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5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一名36岁的男子,冲进卧室殴打60岁的老父,可怜老父下床跪地求饶,声泪俱下,但仍被打断肋骨……5月10日上午,泉州市鲤城区隘南社区青龙巷出现这样的悲情一幕。

  昨日,这名暴打父亲的逆子被鲤城警方刑拘。记者连夜走访被打老伯陈仕山(化名)及他家周边的邻居。获悉老伯被打的原因,竟是他的这个逆子嫌弃父亲年老体弱,无力赚钱供他盖房娶妻。

  老伯:

  活了60岁

  就跪过这一次

  在临江派出所经办民警引领下,记者见到了正在卧床疗伤的陈老伯。一开口,老人忍不住滚下泪水:“我活60岁就跪过这一次,只是没想过,是给自己的儿子下跪的。”

  5月10日上午9时许,陈老伯还在床上,忽然被子被掀,接着几记拳头落在他的胸部、背部。老人说当时只感到头晕胸闷,以为是遭别人暗算,可当他睁开眼一看,“头脑全空了”,是大儿子陈达(化名)。

  老人一惊滚下床来,随即朝儿子双膝跪地,高声叫着儿子的乳名,求他放过。老人说,儿子仍不解恨,继续打他,直至他趴倒才离去。昏死过后醒来,老人躲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求助报警。

  经法医鉴定,陈老伯被打断肋骨,并伴多处挫伤,属轻伤。打人者陈达涉嫌故意伤害罪,昨日被刑拘。

  调查:

  无房无妻

  迁怒老父无能

  昨晚记者向陈老伯及其邻居作了调查,了解陈达殴打父亲陈仕山致伤,原因是陈达嫌弃父亲无力赚钱供他娶妻。

  陈老伯身世不幸。据他介绍,1987年他与妻子离婚,大儿子陈达和二儿子被法院判给前妻抚养。自此他孑然一身,又失去工作,几年来仅靠社区每月200元困难补助过日子,但这一切并未能取得两个儿子的谅解。

  老伯说,身为人父,他自愧无力帮儿子娶妻传宗,心里也为两个儿子难过。不久前,大儿子提出要将一间房屋出租,他不允,遂引发大儿子仇恨,便四处宣扬,说父亲老不死,没事赚钱盖房供他娶妻,最后导致大儿子窜进卧室行凶。

  经办民警证实,陈老伯所述与陈达交代一致,陈达打父亲原因确是嫌弃父亲不能赚钱让他娶妻住新房。

  邻里:

  早该夭寿死

  早该坐大牢

  陈达暴打亲生父亲一事,在青龙巷引发邻里愤怒。昨晚陈仕山的一些邻居纷纷用闽南话痛骂陈达“夭寿死(夭折死)”,“早该让公安拉去坐大牢”。

  邻居王大妈说,天下哪有父亲给儿子下跪的,太惨了!居民林先生说,父亲年老体衰生活难保,哪有做儿子的还要求父亲赚钱帮其结婚的,太荒唐也太气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