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文化大讲堂13日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2 深圳晚报

  市民文化大讲堂13日开讲

  今年将有百场大讲堂陆续与市民见面,全部免费开放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市民文化大讲堂这个月要和市民见面了!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联主办,我市六区宣传部协办的“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2006)”将于5月13日下午
揭幕。首场讲座由深圳大学校长兼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教授章必功在深圳报业会堂主讲《赚得英雄尽白头——品诗论史·考试篇(唐)》。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姚有志、《读者》杂志社社长彭长城等6位专家学者将于本月做客大讲堂。今年将有百场大讲堂陆续与市民见面,全部免费开放。

  “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2006)”将以“鉴赏、品位”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让市民喜闻乐见的免费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艺术类、文学类、社科类。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文化大讲堂有三大亮点:一是主体多元化,今年将增加一定数量的本市专家,与外地学者的比例是4∶6;二是内容系列化,今年将适当增加一些系列讲座,如《红楼梦》鉴赏系列等;三是形式社会化,今年将继续借助社会力量承办讲座,将一些讲座会场扩展到社区,同时积极发挥6个区的作用,每个区至少承担6场讲座。

  为保护自己的品牌,“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已注册了标准徽记和域名。

  今年的文化大讲堂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拟设在中心图书馆、市民中心多功能厅,各场讲座还可开辟分会场,如人民大厦多功能厅、深圳大学、深职院、市委党校、大学城、各区和各社区等。每场讲座在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的专题栏目播出两次。

  承办事项将采取社会招标的形式。据介绍,从本月开始,“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2006)”办公室于每月上旬接受全市各单位下个月的承办申请,主办单位于中旬确定下个月讲座的专家、题目、时间和地点,次月初在市主要媒体公布具体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