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内落实10栋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2 深圳晚报

  龙岗出台“长治久安之计”留住油画人才

  年内落实10栋廉租房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黄荣强报道林正禄是后波谱公司的总经理,在大芬油画村的生意眼看着越来越红火了。不过,他也有犯愁的事情,生意大了,国税地税海关出口之类的事
情就复杂了,慢慢让林正禄感觉到了困惑和束缚。

  龙岗区委、区政府早已经想到了林正禄的前面。昨天一大早,区委书记李铭到了大芬油画村,请来十几位像林正禄这样的画商们,听他们倒了一上午的“苦水”。随即,李铭拍板再给大芬油画村添加10枚“重型炮火”。他说:“到第三届文博会的时候,大芬村一定要成为中国的一艘‘油画航母’。”

  争取税收出口优惠政策

  税收海关方面的政策并非龙岗区可以制定的。但是,李铭承诺将向上级申请,规范税收和海关两大环节,争取免除油画经营所得税,在出口方面获得“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

  资金是关键,除了专项资金的投放以外,龙岗区还将出台相关措施鼓励银行加入战团,积极贷款给大芬油画村的中小企业。

  每年办一次大芬油画节

  每年春秋两季的广交会都会给大芬村带来许多商机,集艺源公司的吴瑞球认为战机不容错过,他建议每年举办“大芬油画节”,由政府搭台,画商们“唱戏”,把广交会上的各路豪杰也拉到大芬村来洽谈一番。

  李铭当即认定这是一个好主意。在“请出来”的同时,他鼓励画商们“杀进去”,表示区里会到广交会主馆场争取摊位。

  给户口给房给地留住精英

  大芬油画村本是市场经济自由调剂的产物,画家画商们既然可以“流”到这里来,就有“流”到别处去的可能。为了挽留精英人才,龙岗拿出三招“杀手锏”。

  第一是给户口,最近将有一批为数不少的“大芬村民”将成为深圳市民。李铭更加强调的是入户的问题上将制度化,形成“长治久安之计”;其二是给房子,今年计划的廉租房是10栋;其三是给地,将在龙岗三大产业园区中划出一块作为专门的油画产业园,让油画以及相关配套企业在龙岗有“扎土之根”。

  力争申办油画拍卖公司

  艺海公司的贺克均认为,拍卖是艺术品交流的终端行为,想要更上一层楼,成立一家专门的油画拍卖公司是很有必要的。李铭当即承诺,动用所有的力量达成这一项任务。

  另外,龙岗区还决定由布吉街道即刻成立大芬工作站,和原有的大芬管理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取代原“大芬自然村”的行政职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