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薪20万因一个签名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2 深圳晚报

  年薪20万因一个签名泡汤

  ■高管用拼音签名遭公司解雇■女经理拟索赔千万

  据青年报报道回到南京西路仙乐施广场楼下,34岁的杨燕(化名)昨天再一次感到自己的不受重视。因为曾任部门高管的她被雇主汇丰数据公司以不诚信这个理由“扫地出门
”了。为了拿掉扣在头上不光彩的帽子,她和汇丰数据对质。昨天,黄浦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首次开庭调查此事件。

  解雇没有任何预兆

  今年3月21日,时任汇丰数据处理(上海)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门经理的杨燕忽然接到了电话通知,要求其前往会议室配合调查。“他们告诉我在一次特别奖励奖金发放过程中,自己提了自己的名字,可能存在违规行为。因此要求我暂时不要上班,接受调查。”杨燕说。

  3月28日休假一周后,人事部通知杨燕前往公司时,摆在她面前的就是一份解聘通知书。公司方面称:杨燕在一次特别奖励奖金发放过程中,“存在严重的不当处理行为”,该行为“严重违反了员工手册”。

  领导解释,杨燕在发放特别奖励奖金时,自我提名,而且提名申请表中只写了中文拼音,没有写英文名字,所以,构成“存在严重的不当处理行为”,该行为属于“Dishonest(不诚信)”,“严重违反了员工手册”。

  奖金提名表惹的祸

  今年2月中旬,杨燕接到上级的通知,要求她在部门中选拔10名工作表现良好的员工申请3000元的特别奖励奖金。由于公司没有不准自我提名的规定,同时她也获悉有其他部门的经理自荐成功申请的先例,于是杨燕在提名表上写下了被提名人“YangYan”的中文拼音,在提名人中随手签上了自己的英文名字“Sherry”。杨燕告诉记者:“公司有关领导说,他们只知道Sherry是谁,不清楚YangYan是谁,更不知道YangYan和Sherry是同一个人。等到批准后,有关领导在发放奖金信封时,才知道是Sherry是在自我提名。这就是他们所谓的我使用的不正当方法。”

  杨燕说,在汇丰数据所有的人都叫她“Sherry”,在公司的内部信件中,也都以“DearSherry”开头,不可能存在不知道YangYan和Sherry是同一个人的说法。

  年薪20万工作泡汤

  2003年7月14日,杨燕正式跟汇丰数据处理(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劳动合同。凭着良好的表现多次受到提薪和晋级,后又续签劳动合同,而且是一份难得的“无固定期限合同”,年薪达到10多万元。

  今年年初,杨燕更是接到通知,4月10日她将前往汇丰中国总部工作,那将是一份年薪20万的工作。但这份解除劳动合同书,不仅让她没法在汇丰系统继续工作,而且其今后在外资银行供职的机会和可能性将大打折扣,“因为没有银行愿意录用一个不诚信的员工。”

  突遭解雇打击,杨燕当然心有不甘。4月11日,她向劳动仲裁部门递交申诉状,要求确认她不存在不当处理和违反员工手册的行为,并索赔20余万元。

  在昨天的仲裁庭审中,劳动仲裁人员提出了希望双方和解的意见。杨燕告诉记者,如果仲裁结果不能让她满意,她将向法院起诉,到时加上精神损失费,名誉权的侵权赔偿费等各项费用,她可能会提出高达1000万元的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